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血觀音


這部電影跟我期待的一樣:就是個FATE ZERO。一堆悲劇,沒有人獲得救贖。一開始從唸歌團的彈唱,背景是閻王案前業鏡圖,已經很明白了。

(不過看到唸歌團我還是想到那個最紅的諧仿: 鐵獅玉玲瓏)

是說FATE ZERO的最後,還是暗示主人公SABER 有獲得救贖的機會,這部電影的所有人都在地獄裡翻滾。

難怪妹子看完大喊不該先看『大佛普拉斯』,她說『血觀音』完全沒有人味。

麻薯媽說楊雅喆恨台灣人,我倒覺得他是恨所有人吧。(哪來的仙水)

<<>>

裡面鋪陳的官商勾結,其實,就,聖堂教父等級的 (我對聖堂教父評價隨年齡而降低)。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棠家手下段義,他是犧牲品(白手套的白手套?),還是有自覺的當棠夫人的一步棋?

看到警政署長在棠家吃飯那一幕,覺得「楓葉國加奈陀晚香坡大仙應該會有濃濃既視感吧。」(還是,某所長?XD)

<<>>

棠真最後的選擇一直讓我想到射鵰英雄傳裡的楊康:要承認自己的老爸是楊鐵心,還是繼續當完顏洪烈的兒子?

選擇很難,承擔更難。

所以棠真最後只能縱身一躍,只是編劇沒讓劇情停在這裡。

<>

我一直被棠真背心"Sheng Kung"字樣吸引過去,我只對那個學校類似第三新東京市第一中學的制服有印象(喂)。而且棠寧強行帶走棠真那一幕的地景過幾年就要消失了,想想還真有點可惜。

<<>>

要說有甚麼不爽的話,

就算是要展現一個小混混等級的耍狠、嗆聲嗆到最後卻變成鬥敗公雞的模樣,也是需要一點演技的。這部戲的議長特助不知道是選錯角還是演錯戲,沒能扛住這個角色。

(一樣是底下人,只出現幾幕的議長的保鑣反而很有存在感XD)

另一個不爽的是,我等半天看那句無愛的未來是誰的對白,結果是片尾的cut,害我想起雙瞳那個有愛不死。就算是電影的主旨放在片尾也太解high 了。

<>

妹子說,如果大佛普拉斯上二輪,她還想看。




【山農說書】 台灣是個瀆神之島──談《大佛普拉斯》與《血觀音》